宁炎焱

尧阶多雨露,棠棣四时开。

触景生情

3(写完就老老实实闭关TAT)

罗浮生带着公子景一路风驰电掣,终于在隆福戏院门口堵住了林启凯他们。“大哥,对不住,兄弟来晚了。”

林启凯笑笑没说啥,刚刚回国的许星程了没这么客气。在一旁阴阳怪气的刺他“好啊,罗浮生,我好不容易回国,你居然不来接我,你这是不拿我当兄弟了。”

罗浮生赔笑,“确实是有事情一时走不开,这不,一完事我就来找你了不是,许公子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我这一回吧。”

“呵,看你表现。”

一直旁听的洪澜不乐意了,一把推开许星程,去挽罗浮生,“阿福哥,我们走,不理那些个白眼狼,还看表现?瞧把他能的。”

“洪澜你什么意思啊?”许星程炸了。

“我什么意思你不知道呀。”

“你…”

“行了都少说两句,”林启凯终止了这场骂架,“澜澜,星程大老远回来挺累的,都少说两句,浮生你可来晚了,今天的戏你请。”

“当然我请。”罗浮生不着痕迹的避开洪澜,转身一把搂住身后的公子景,“大哥,给你们介绍一个人,这是公子景,是我…朋友。”

林启凯他们突然看到罗浮生身后还有个人,都吓了一跳,等看清了那人的长相,即便是最老成持重的林启凯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震惊的指着公子景,“这…这是…浮生,你们是…”

罗浮生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一切发生的太快,他还没有来得及问小景就把人带出来了,这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公子景淡淡的解释,“浮生在路边把我捡回家了,就这么简单。”

但是感觉一点也不简单好吗…洪澜仔细打量着公子景,虽说跟罗浮生长的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一眼就能看出来二者的差别。公子景身上不带半点匪气,而是一派温文尔雅的书卷气,漆黑的长发扎成马尾垂在身后,如绸缎一般,右侧脸颊边有一缕未束,被等吹着轻轻晃动,此时站在罗浮生身边,就像是隆福戏院搬到美高美旁边一样,中西文化交…融的感觉。

林启凯清了清嗓子,觉得一直戳在人家门口也不是个事,“那什么,咱们先进入吧,有什么话慢慢说。”说着,就引着洪澜往里走。

许星程现在看罗浮生很不顺眼,自然对公子景也没什么好感,冷哼一声,跟着进去了。

罗浮生笑着看他们进了门,终于是维持不住垮了脸,倒不是因为许星程,他好哄,问题不大,只是小景刚才那么果断的说出他们俩没关系,狠狠地伤到了罗浮生,他还以为找到了亲人,可是人家自己都说不是了,他也不好死皮赖脸的认亲,抹了把脸,罗浮生强笑着说:“走吧小景,咱们也进去吧。”伸手去拉他,没拉动…罗浮生奇怪的看着一脸严肃的公子景,“怎么了?”

公子景反手握住罗浮生的手腕,力道之大让罗浮生很惊讶,看不出来这么一个文质彬彬的孩子居然有这么大的力量。

“如果我说,我希望你能跟我回去,并且以后不要再跟许星程来往,你愿意吗?”

罗浮生的表情从疑惑渐渐变得冷漠,他看着公子景,冷冷的问,“你是谁?你跟兴隆馆什么关系。你接近我有什么目的。”

公子景愣了一下,“兴隆馆?那是什么我不知道。我是公子景,是楼兰国的…未亡人,我接近你是因为你是这一千年一来第一个看到我的人,按照约定,我来帮你实现你的愿望。”

“…一…一千年?”罗浮生看着公子景年轻的脸,没忍住上手轻轻摸了一下,肌肤细腻,是鲜活的温度,“你是神?还是妖?”

公子景垂下眼睫,“我不知道,也没有人告诉过我。”

罗浮生望着他,心里一阵阵的疼,一千年,没人见过他,没人记得他,没人跟他说过一句话,这样处境光是想想都觉得绝望,但是他居然撑了下来,甚至是在提到过往也能云淡风轻,这样的人绝不是兴隆馆那帮杂碎能高攀得起的。一直暗暗较劲的手臂放松下来,看着公子景察觉后欣喜的眼神,罗浮生心想,没办法,谁让他长的和我一样呢。“我们进去吧。”

“可是许星程…”

“小景,我和星程是一起长大的。”

公子景眼神暗了暗,“是我心急了,对不起。”

“没事,”罗浮生拍拍他的脑袋,“走,哥带你听戏去,九岁红可是名角儿,你一定会喜欢的。”

公子景被他揽着肩膀往里拖,伸手揉着脑袋,小声嘟囔:“我都一千多岁了,你该叫我老祖宗。”

罗浮生嗤笑,“老祖宗?就你这小脸?叫你小祖宗还差不多。行了行了,赶紧的,马上开始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