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炎焱

尧阶多雨露,棠棣四时开。

触景生情

2(居然有2?!我的手有它自己的想法)

公子景一边吃着垂涎已经的生煎一边看着面前这个信誓旦旦要带他回家的人,所以,这就是他的愿望吗?有一个相依为命的亲人?既然是第一个能看见自己的人,就是有缘人,那么他所有的愿望都应该被满足。打定了主意,公子景咽下生煎,笑眯眯的说:“好呀。”

得到最想要的答案,罗浮生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他一直担心弟弟嫌弃自己是个黑社会不肯跟自己回家,不过既然有弟弟了,那他继续住在美高美就不发合适了,毕竟自家弟弟还小(他以为还小),美高美到底乱了一些,可不能把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小景带坏了。一边在心里盘算着,一边跨上摩托车,“走,哥先带你去哥暂住的地方休息一下。”

公子景顺从的坐在他身后,二人一路回了美高美,还没等停稳车,就看见罗诚大呼小叫的跑过来,“哥,亲哥,你到哪去了,林少爷都找你半天了。”

“找我干啥?大哥说了吗?”罗浮生摘下头盔问,“林少爷人呢?”

“去飞机场接许少爷去了,今天许少爷回国,你忘了?你还让我准备了几张隆福戏院的票来着。”

“对对,我怎么给忘了,小景,下车,哥带你换身衣服,然后和哥一起见一下朋友。”

“小景?”罗诚奇怪的重复了一句,没听说大哥人事的人里面有这一号人啊,顺着罗浮生的目光一看,顿时汗毛直立,“我…天呐,大哥,你…你这是…你妹妹?”

罗浮生踹了他一脚,“看清楚了,别是个长头发都是女的,这是我…咳,公子景,小景,这是我小弟罗诚,脑子不好使你别理他。”

公子景对罗诚笑了笑,罗诚一脸见鬼的表情,妈呀大哥的脸对我笑了?大哥的脸笑起来挺好看呀,“玉阎罗”虽然说是个阎罗那也是玉雕的呀,不过长的一样会不会也特别能打呀?嘿嘿兴隆馆死定了,玉阎罗变两个了,光看脸就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公子景绕过罗诚跟着罗浮生进了美高美,一进门,就被胭脂香水味熏的打了个喷嚏。

嘿嘿,我弟弟打喷嚏都这么可爱~罗浮生拉回注意力,带着公子景上了二楼,来到自己的房间,“小景,你先坐,我找找有没有你能穿的衣服。”说着,就开始翻箱倒柜。这件太花不显气质,那件太素不衬气色,我去这谁洗的衣服,洗出来个洞?罗浮生从来没有这么迫切的想去逛街买衣服。

公子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双手放在膝盖上,看看罗浮生的衣服,再看看自己的,“我现在的衣服不好看吗?”

“好看,特别好看,”罗浮生半个身子埋在柜子里,闷声回答,“就是太好看了,我怕你一出门就被人绑走了,所以要给你找一套不那么好看的衣服,你现在这一身在家穿给我看看就好了。”

“哦,”公子景揪了揪袖子,又看看头发,“头发也要剪吗?”

罗浮生终于找出来一身不太素又不太花的衣服,一转身看见他恋恋不舍的握着自己的一缕长发,眼巴巴的看着自己,会心一击,弟弟太可爱了想蹭脸~“当,咳,当然不用,换好衣服我找霜姐过来给你扎一下,咱不用剪头发。”说着,把衣服递过去,“快换上,我去找人。”


公子景接过衣服抖开,是一件细条纹的套头长袖,一条黑色的裤子和一件长风衣,目光在罗浮生身上上下打量了一圈,嗯,应该没问题,我会穿。就拿着衣服去更衣室了。

罗浮生一出门就碰见来找他的霜姐,“浮生,我听罗诚说你带了一个跟你一模一样的人回来?”


“霜姐,我正找你呢,”罗浮生拉住她,四下张望了一番,确认没人偷听,才小声问:“霜姐,我父亲当年就只有我一个孩子吗?”

“当然了,”霜姐奇怪的看着他,“当年罗夫人身体一直不太好,生你的时候又…后来罗先生一直没有续弦,也没听说和哪个女人走的近,自然只有你一个孩子。”

“可是小景是怎么回事?”罗浮生有些焦急的说,“他跟我长的一模一样,要说没关系罗诚都不信。”

霜姐皱了皱眉,低声问:“你是怎么遇见他的?”

“买生煎的时候,”罗浮生顿了一下,“你怀疑他是兴隆馆的人?”

“非常时期,不得不防。”

“霜姐你多虑了,你是没见过他,见了就知道他不是道的。”

霜姐没忍住白了他一眼,“光看脸,你和你爹也不想事混黑道的。”

霜姐还想劝他几句,罗浮生就推着她进了门,“小景,换好衣服了吗?”

公子景从更衣室出来,有些局促的拽了拽衣服,“好奇怪,我觉得不太舒服。”

罗浮生帮他整理了一下,“你这是还没穿习惯,过两天就好了,我们小景穿啥都好看。”

公子景任他摆弄,视线越过他看向霜姐,歪了歪头,“这位是?”

“霜姐,她是这里的管事。”罗浮生整理好了衣服,拉着公子景过来,“霜姐,这是我跟你说的,公子景。”

霜姐看请了年前的人,大吃一惊,这模样,简直和罗浮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话说你们罗家的血统很强悍啊,父子两代人都跟流水线生产出来的似的。要说这不是亲生的,她还真不信。

公子景乖乖的问了好,罗浮生拉着他在镜子前坐下,“霜姐,麻烦您给这个头发,我带他去见见林大哥他们。”

霜姐过来看了看,麻利的给扎了个高马尾,“发质不错呀,平常用什么洗的头发?”

“?”公子景一脸懵的看着她,洗头?他不洗头的呀,他一向是不染尘埃的。

罗浮生道:“霜姐,我们赶时间,回来再聊啊。”说着,拉着公子景风风火火的出门了。

--------------

先到这里吧,我的手暂时不想带xxc玩^-^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