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炎焱

尧阶多雨露,棠棣四时开。

4(萧平旌x花无谢)

萧平旌十四岁的时候,长林王终于受够了,把萧平旌扔到琅琊山学艺去了。

萧平旌倒是乐意得很,他不喜欢金陵拘束,早就想去琅琊山潇洒了,但是还有一事

“我要去琅琊山了,无谢,你和我一起去吧。”

十五岁的花无谢褪去了婴儿肥,开始抽条,整个人清瘦了些,轮廓愈发清晰,眉目如画,尤其是那一双桃花眼,比寻常男生的眼睛大一些,眼尾略长,睫毛又长又密,眼珠黑白分明,清澈见底。不笑时也含着几分笑意。此时放下手中玉笛,看着萧平旌道:“我自幼向往琅琊阁,当然愿意跟你去,可是我家老祖宗给我下了禁令,加冠前不许我踏出金陵半步,你知道的,她老人家的命令我怎敢违抗?”

萧平旌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他。花无谢同他对视。良久,到底是萧平旌退让了。

“也罢,我不逼你,”倒了一杯茶捧在手里,“我知道你大概从哪里听说了什么,虽然这四年你只字未提,但是我能感觉的到,那天之后,你我之间就好像隔了什么,我明白你的担忧,但我萧平旌不是看不清自己心意的人,你给我一些时间,我会向你证明我的心意,把这件事解决了,让你再无后顾之忧。”

“平旌…”

“我后日出发。”萧平旌一口饮尽杯中茶水,放下茶杯,“不必来送我,我怕你来了,我就舍不得走了。”

------------------------

“所以说当初耍什么帅啊TAT”萧平旌一边糊风筝一边念叨,“我好想无谢啊。”

“那你这六年回家探亲的时候干嘛不去见他?”蔺九昏昏欲睡的撑着脑袋坐在桌边给他打下手。

“我这不是怕见了他就不想走了嘛。”萧平旌嘟囔,“我还没出师呢,把你胳膊抬起来。”

蔺九给他让位,“阁主今儿可说了,你该学的都已经学会了,可以下山了。”

萧平旌努力抚平翅膀,“那行,我糊完就下山,再不去见他他肯定就把我忘了。”

萧平旌的风筝还没糊完,就下了山,不是为了花无谢,而是为了镇守边关的长林世子萧平章。

这一下山就被卷入大同府沉船事件,费心费力的查出了真相却发现自家父王早就知道了真相,故意来试探自己的,萧平旌很生气,追着前来刺杀人证的段桐舟不放。追到一篇竹林时突然听到一声清叱,只见长林世子妃蒙浅雪突然出现阻断段桐舟的生路。

“大嫂!”萧平旌惊喜的叫了一声。

蒙浅雪对他笑笑,长剑直指段桐舟,“你逃不了了,束手就擒吧。”

段桐舟轻蔑的笑了一下,极速后腿,试图甩开他二人,在快要成功之时,冷不丁斜后方一柄长剑袭来,猝不及防被一剑刺中腰腹。蒙浅雪和萧平旌趁势将其拿下。戴上镣铐压入囚车。

待安排好之后,萧平旌转身,一把抱住那人,“无谢,我回来了。”

二十一岁的花无谢笑着拍了拍他的胳膊,“欢迎回家,平旌。”

“行了行了,收敛点吧,在外边呢。”蒙浅雪打趣道,“平旌,行了啊,回家再抱,快松开。”

萧平旌恋恋不舍的放开花无谢,顺手握着他的手腕,开始一通抱怨,“我真的是服了我老爹了,这么大的事,就拿来历练我了,他也不怕我把这事办砸了,”说着看着东叔,“东叔你也是,明知道有问题还不提醒我,害的我这一路提心吊胆的,生怕出点岔子把这事办砸了,你说我老爹这心得多大啊。”

东叔苦笑着不敢反驳。

花无谢笑道:“老王爷这不是信任你吗,再说了,他这不是派人通知小雪姐姐来接应你了吗,这样的锻炼方法别人还求不得呢,你抱怨什么。”

“无谢说的对,”一旁的萧元启接话,“我巴不得老王爷能这么历练历练我呢,你就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切。”萧平旌觉得无人理解自己都苦楚,悻悻的拉着花无谢走到一边去了。“你怎么来了,难道我老爹还派人去花府通知了?”

“那倒没有,”花无谢理了理袖口,萧平旌这才注意到他穿了一身青衣,广袖飘飘,甚是出尘,却并非出城的衣服。“我原本只是和飞扬一道出门买些东西,正好碰上世子妃出城,一问方知你回来了,就让飞扬将东西带回去,我来迎一迎你。”

萧平旌嬉皮笑脸凑近他,“你想我了,是不是?想我就直说嘛,别不好意思啊,我反正是可想你了。”

花无谢无奈的推开他的大脑袋,正要反驳,却对上了另一双眼睛。“这位姑娘是?”

“哦,给你介绍之下,这位是季风堂堂主的徒弟,林夕姑娘,你别看她年纪轻,医术可了不得,就是她把我大哥就回来的。”

花无谢行了一礼,“在下花无谢,见过林姑娘。”

林夕回礼,“这一路上经常听二公子提起花公子,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

萧平旌特自豪的搂住花无谢的肩膀,一脸嘚瑟,“是吧,我们无谢生的好吧,全天下能找出比他生的好的吗?”

花无谢一把打掉他的手,向林夕告了罪,转身走了,萧平旌一边怪叫着“无谢无谢你等等我”一边追过去寸步不离的粘着。

林夕望着他们的背影,抿了抿唇角,这样也好,她没有辜负母亲的苦心,也没有耽误长林二公子的姻缘,这样,大家都好。

----------------------

一行人浩浩荡荡入了金陵,花无谢先走了,因为擅自出城没有和家里交代,急着回家请罪。萧平旌恋恋不舍的望着他离去,蒙浅雪笑着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你人都回来了,还怕见不着人吗,这六年我可帮你看着呢,放心,无谢身边没有其他人接近。”

萧平旌赶紧行了和大理,“多谢大嫂。”

“行了,赶紧把事儿办完,咱们回家,我下厨给你接风。”

“好嘞。”

----------------------

这边花无谢悄悄潜入花府,刚进院子,就看到老祖宗父亲母亲大哥并三位妹妹都在,还有三弟,不过他是跪在那里的…

见到花无谢,花飞扬疯狂使眼色,老祖宗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二哥你小心一点!

“咳咳。”花老夫人打断二人的眼神交流,“无谢,老实交代,你上哪去了?”

花无谢老老实实行了礼,“回老祖宗,无谢…出城去了,和长林世子妃一起,去接平旌去了。”

“你和萧平旌,还没有断吗?”花尚书问,“你知不知道他有婚约在身?你这么做是在害你自己,也是在害萧平旌你到底明不明白!”

花无谢低着头没有说话,精致的眉眼间一派愁云惨淡。

花飞扬跪在地上,一眼就看到自家二哥伤心了,当即就不乐意了,“爹你怎么说话呢,二哥本来就很难过了你还说他!”一边膝行至花无谢身边,拉着他的手哄,“二哥你别听爹瞎说,平旌哥那未婚妻都躲起来这么多年了,肯定是不乐意嫁过来,这桩婚事我们大家都知道其实是做不得数的,也就老王爷认死理,还相信找到那个姑娘,依我看老王爷也是明白的,即便找到了也没用,平旌哥还是喜欢你。”

花尚书真的怀疑他这个小儿子是抱错了,这么多年光长个子不长脑子。“你…逆子!”

“你还说!”花老夫人爆发了,回身打了儿子一巴掌,“无谢啊,来,到祖母这来。”

花无谢走到她身边,席地而坐,头靠在她腿上。

花老夫人摸着他的头发,怜爱的说:“无谢啊,你没有错,这心啊,有得时候确实是理智无法控制的,你和平旌从小一起长大,这份情谊是谁也取代不了的,平旌是个好孩子,我们老萧家从武靖爷开始,到皇帝,长林王爷,平章平旌,都是认准了就不愿意撒手的。只是武靖爷当年…到底是错过了,皇帝和长林王选择了承担责任,平章很幸运,娶了自己心爱的人。对于平旌,我们所有人都希望他能随心所欲,在父兄庇护之下,和心爱之人潇洒一生。可惜当年长林王与他人定下了约定,到底让他的情路坎坷了些,平旌面临的,是在责任和爱情之间做出选择,无论他怎么选,都会有人受伤。无谢啊,你是我最疼爱的孙儿,是我们花家最为骄傲自豪的子孙,我们不希望你会成为别人的牺牲品,你明白吗?”

花无谢用力眨了眨眼睛,把眼泪咽下去,抬头对花老夫人笑了笑,“无谢明白。”

“好孩子,好孩子。”花老夫人慈爱的摸着他的脸颊,“快起来,地上凉。饿不饿?这一路累坏了吧?快去梳洗一下换个衣服,你母亲给你准备了你喜欢吃的,一会来祖母这,我们大家一块。”

花无谢应了一声,蹭蹭花老夫人的手撒了个娇。花尚书看着眼热,但是碍于严父人设不能亲近,“行了,多大的人了还撒娇,你是女孩子吗?”话音未落,脚上一疼,花尚书憋红了脸咽下惨叫,扭头看向自己的夫人。

花夫人却没搭理他,伸手扶起花无谢,“好了好了,你这孩子,先去换衣服,我们可都等着你呢。”

“就是啊二哥,我都快饿死了,母亲也不让我先吃点垫垫,就为了等你回来,你可赶紧的啊。”花聘婷拉着他的袖子撒娇。

花无谢笑着拍拍她的头,转身正要进屋,突然想起了什么,停下了脚步,“老祖宗,父亲母亲,三弟一直想跟我同去,是我赶他先回来的,你们别怪他了,是我的错。”

花飞扬:还是二哥心疼我TAT

花老夫人瞪了花飞扬一眼,“再有下次,我定饶不了你。起来吧。”

“诶。”花飞扬乐颠颠的从地上爬起来,“二哥我帮你换衣服吧。”

“你还是自己下去收拾一下吧,”花无谢失笑,“你可没比我好到哪去。”

花飞扬这才发现自己在地上滚了一身的土,不好意思的笑了,挠挠头,“那老祖宗,父亲母亲,儿子也先去换身衣服。二哥你等等我啊,一会我换好了来找你。”

花夫人被小儿子的傻样逗乐了,“快去吧,饿着你二哥我可打你了。”

“诶,我就去了,”花飞扬一边跑一边回头交代,“二哥你一定要等我啊。”

“放心去吧。”花无谢笑的肚子疼。进了屋,笑意淡了,老祖宗说的没错,他想,无论平旌怎么选都会有人受伤,他不愿意平旌为难,也不愿意伤害那个无辜的女孩。六年了,是该做说清楚了。

--------------------

手疼QAQ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