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炎焱

尧阶多雨露,棠棣四时开。

触景生情

1(不知道会不会有2…)

牛记生煎的老板最近很头疼。这不,一大早刚开张就看到洪帮二当家的趴在他那辆摩托车上,睁着那双大眼睛使劲盯着他,好像在研究什么新物种。连续三天了,天天从他开张到打烊,一刻不停歇。每天比他还准时,而且每次离开的时候都跟吃饱喝足的猫一样特别满足。弄得老板浑身毛毛的。

倒不是因为害怕他,虽然背负着阎罗王的“美名”,但其实罗浮生是个长的很英俊的少年,那剑眉星目,那琼鼻薄唇,老板在江东摆摊这么多年,见过好看成这样的,也只有罗浮生和罗浮生他爹了,只看这张脸谁相信他是混黑道的?而且虽然罗浮生平日里一副恶霸样,但实际上却是帮了老板不少忙,就是每次来拿生煎也不是白拿,人家预支过费用的。所以老板不敢惹他,但也不想表现出来的那么怕他,毕竟是没比自己儿子大几岁的孩子,年轻嘛,张狂些也好。

但是天天盯着人营业就不太好了…那目光虽然清澈但也太具有穿透力了,感觉好像把人给刮了一样,还是笑着刮的…难道是最近做的生煎不好吃?老板一边想着一边打发儿子给罗浮生送生煎,这一大早的还没吃饭吧,别把胃饿坏了。

说起来,罗浮生为啥一大早的出现在这?虽然他平时不忙,但也没闲到这个地步。一切的原因都要从三天前的下午说起。

那天罗浮生刚打完架回来,有点饿,于是就想去吃个生煎,一个人溜溜哒哒的走过去,一转弯儿,突然看见牛记生煎门口站了一个奇怪的人。

那人一身白衣,广袖飘飘,上面绣有暗纹,长发及腰,用一条紫色的发带松散的半束着。虽然已经是民国时期了,但多少也见过那么一两个不愿意剪发易服的人,所以罗浮生倒是没觉得他这身打扮有什么问题,你问为啥没剃头?反qing复ming呗,一看你就是读书少。

扯远了…真正让罗浮生震惊的是,那人的侧脸跟自己的一模一样,难道…他爹有个私生子?他还有个失散多年的亲生兄弟?问题是这长的一模一样也太夸张了吧?

罗浮生默默地现在拐角处暗中观察,只见疑似他弟弟的人直愣愣站在那里,死死地的盯着牛记生煎的老板…桌子上的生煎包,不停的吞口水,眼中满是好奇和期待,就那么一直看着,一动不动也不说话,就那么看着。

罗浮生有些生气,这么大个人杵在那里你们都看不见吗?还有这老板也真是的,不知道给口吃的吗,自己预付了一年的生煎钱,就不知道从那里扣吗?太没经济头脑了,看把人家孩子饿的,眼睛都冒绿光了。

不过话说回来,自己这张脸怎么长在他身上,就…就这么…这么可爱呢///  _///

一直到老板收摊,他弟弟(生哥自己认的)也没说一句话,也没有任何人跟他搭话。罗浮生看着他弟弟心满意足的目送老板收摊,然后拍拍肚子,慢悠悠的走了,那样子就像一只吃饱喝足的猫准备找个地方晒太阳睡觉了。

嘿嘿,真可爱~

第二天去买早饭的时候,罗浮生又看到了他弟弟,还站在原来的位置,盯着生煎包,于是罗浮生也站在昨天的拐角,盯着他弟弟。一盯就是三天…

罗浮生觉得这样不行了,三天了,他就没见过这小子吃一口饭喝一口水,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

从老板他儿子手里接过打包好的生煎,罗浮生下了摩托车,气势汹汹的往门口冲。

老板:?!咋了这是?!生活还是要对我一个卖生煎的下手了吗?!儿子你要好好的,爸爸看不到你长大成人娶妻生子了QAQ媳妇儿我爱你!

只见罗浮生一步跨上台阶,伸处圆手阿不,伸出大手,一把拽住一只手腕。

老板:?!这啥时候有个人?!!!!

“你跟我来。”罗浮生一边说一边把人拽走。

老板和所有顾客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俩,虽说刚才有点快,但是那张好看到全江东找不到第二张的脸,那不是罗浮生的脸吗!阎罗王有个弟弟?!这江东怕是要变天了…

“这位兄台,麻烦您先放开我。”

罗浮生一转头,正对上自己高清无瑕疵的一张脸,我去这可比照镜子刺激多了。他弟弟睁着一双大眼睛天真无辜又有些好奇的看着他,罗浮生感觉热气从脚底板瞬间冲到头顶,整个人都熟了,赶紧放开他,顺手把生煎塞他怀里,“想吃就直接拿嘛,我跟那老板熟,你去买她不会收你的钱的。”

他弟弟歪头看看怀里的生煎,又看看他,大眼睛眨了眨,“要命,”罗浮生心想,“弟弟太可爱了这么办?”就听见他弟弟问:“你能…看见我?”

“?”罗浮生一脸懵的看着他,“你一个大活人站在这我怎么可能看不见?”

他弟弟开心的笑了,大大的眼睛弯成月牙状,落出一口小白牙:“你能看到我~”

罗浮生被迎面而来的美色糊了一脸,弟弟太可爱又这么单纯,可得看好了不能让他丢了,于是帮他打开袋子,“快趁热吃,凉了就不好不吃了。”说着拿出来一个递给他。

对方没有接过去,而是直接就这他的手吃了,生煎包不算大,是一个成年男子一口一个的分量,罗浮生看着他弟弟鼓起的一边腮帮子,觉得自己也许应该去医院体个检,毕竟弟弟太可爱,都快被他可爱死了~

“对了,还没有请教公子尊姓大名。”他弟弟好不容易咽下去,礼貌的问。

这用词真是…读书读傻了吗…但是自己的弟弟一定要宠,“我叫罗浮生,你呢?”

他弟弟歪歪头,“他们叫我神…公子景。”

弟弟不跟爹一个姓?一定是小时候走丢了不知道自己的身世,罗浮生笑了笑,“幸会,诶,你住哪啊?我送你回去呗。”

“我没有家。”公子景咬着生煎,“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用麻烦的。”

罗浮生脑补了一出悲惨过往,又看见公子景吃个生煎都这么开心的模样,心头一酸,拉住他的手说:“你和我回去住,我是你哥,应该好好照顾你,你放心,以后哥哥的家就是你家”

-------------

罗浮生和公子景的故事。

没看过小说没玩过游戏。因为生哥太惨就凑了个cp。

人设崩了我也很绝望TAT

评论

热度(32)